萝卜不是人参

萝卜就算是熬夜也不会肝成人参

【京津】关于教人做饭什么的,实在是,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距醉酒事件以过去差不多三天左右,卫津沽又死皮赖脸的凑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一大早,卫津沽便拿着一大把食材找上了燕长京,不过燕长京还沉浸在起床气中,也没给卫津沽好脸色,待卫津沽说明来意后,叫他下午5点到他家里来,然后“啪嗒”一声,卫津沽差点鼻子不保:“什么坏脾气啊,这都几点了,还赖在床上,哼,总有一天帮你改掉!”但他不知道的是,在未来的某一天,他也会和燕长京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在燕长京门前嘀咕完之后,就转身回自己房里,继续捣鼓自己的工作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午三点的时候,卫津沽就跑到燕长京家里,理由:“你都说好了要教我做饭炒菜,我不积极一点也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燕长京看着他那个样,顿时头疼,不禁伸手捏了捏后颈,把他领到厨房,看了看他早上带来的食材,道:“把土豆洗干净,然后削皮切成丝;番茄用开水烫10分钟之后捞出来把皮撕掉,然后切成块,最后,去冰箱里拿五个鸡蛋,打发;花菜洗干净然后把梗去掉,把肉切成丁。”说完之后,看了看卫津沽,只见他摆弄着食材,也不说什么了,直接交给他叮嘱:“弄好了再来叫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点点头,目送他离开之后​,辗转战场,他先是烧上水,然后把要用的身材都洗干净,再来削土豆皮,削完之后,水就刚好开了,把开水倒进盆里,再把番茄扔进去,就开始切土豆,切的时候差点没有切到手,切好土豆之后,又把花菜梗去掉。等做完了之后,卫津沽便洗干净手疯狂甩干,边甩边呐喊:“哥,我切完了,你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燕长京一惊,数位笔一划,线条“咻”地一声彻底划出数位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直播的观众“大神这是怎么了?!”a

     “看样子是收到了惊吓啊。”b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是……恋爱了……”c

      “楼上细思极恐啊。”d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是房间里有人,|墙|ョ゚ェ゚;)”e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更吓人好吗?”c

         主播:“今天就到这里”然后光速下播,留下一群懵逼的观众。


(作者:应该可以分清吧!捂脸.jop)


         燕长京关了电脑,打开门,走到卫津沽那里,看着卫津沽一脸快夸我、快夸我的表情,燕长京看了看那些这里好了的食材,除了土豆切的有点太粗,其他还好,于是点了点头,“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听了之后,直接朝燕长京身上扑,燕长京立马伸手去挡,手撑在卫津沽肩膀上,道:“好好说话,别动手动脚。”

    “哦哦”卫津沽点了点头,退了几步,燕长京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自然而然的收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燕长京走到料理台,指了指一罐糖,问:“这个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盐?”卫津沽看了看,又挠了挠头,这才缓缓的道。

     “那这个呢?”燕长京指了指酱油旁边的老抽,问。

     “生抽?”

     “很遗憾,全错。第一个是糖,第二个是老抽。”燕长京打趣道。

    “糖错了我认,但是,哥,生抽和老抽有什么区别吗?”卫津沽愤愤的问,发璇上方升起了一股呆毛。

    “有啊”燕长京看着他那炸毛的样子,不禁失笑用手帮他压回去,末了,还在他头上媷了媷,毛茸茸还挺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把放在他头上的手拍下来力气还不小,直接“啪”的一声,燕长京的手是打下来了,但是那只被打下来的手以着极快的速度变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燕长京看了看,气呼呼的卫津沽,突然把红红的手横在他眼前,似威胁又似撒娇的说:“你看我的手,这可是我吃饭的工具啊,要是打坏了怎么办?你赔我?嗯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看着燕长京的手,道:“好像是挺严重的,要不我把他再加几刀?”卫津沽接着道,“你以为谁都可以媷我的头吗?我妈我都不然!本来我都已经这么矮了,万一你媷一下更矮了怎么办?”说完,又炸毛了。

     “我赔你呗。”燕长京眼底的笑意更浓,不知道是不是卫津沽的呆毛戳中了他的萌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赔?”卫津沽打量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卫津沽其实不矮,净身高也有173,但是就是骨架子跟了他的妈妈,显得玲珑娇小,比起身材高大的燕长京,就显得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凑近燕长京面前,见燕长京有退意,一手按在他的肩膀上,抬头,用自以为凶狠的目光瞪着他,道:“你、不、许、动”一字一句的说着,以为很有威慑力,但在燕长京面前,却是如此的、说不出的……可爱,于是他听了卫津沽的话,没有动了,静静的等待卫津沽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卫津沽用手比了比他们之间的身高差,边比边问:“你多高啊?”

     “净身高好像有185那个样子。”燕长京盯着卫津沽毛茸茸的脑袋,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卫津沽的身高,目前这个站位,就好似他窝在燕长京怀里一样,不过他们俩都在沉迷于各自的世界,便没有发现,如果来个人看到的话,就会以为他们是情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也是燕长京先发现了这不对劲的氛围,但还是忍不住的以帮卫津沽整理炸毛的头发为由,退了一步,修长的手指在卫津沽的发间来回,边梳边说:“等会教你煮饭先,煮完之后还有时间再认一下基本的调料,等饭快熟了再来炒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卫津沽听着,燕长京的话,没有反对,也对在他头上做怪的手没有动作,其实刚才他也是有点激动,等冷静下来之后,就有点后悔了,所以便任由燕长京在他头上动土,别的不说,还挺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梳到不炸了之后,燕长京意犹未尽的摸了摸,然后趁着卫津沽还没反应过来就放下了手。然后转身拿起电饭煲了的小锅,倒掉里面浸泡剩饭的水,洗干净之后再把它递向卫津沽,说打两杯米,然后洗皮,就是过滤三遍之后再放水,水的位置到你放下手之后水浸过你的手背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燕长京和卫津沽吃了一顿比较烂的晚餐,末了还夸了夸卫津沽,道:“如果这是你第一次做饭的话,那已经很不错了,再接再厉。”

 

   …………未完待续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有话说:“抱歉,断更了这么久,实在是对不起,大姨妈真的是太烦人了。实话说,我也不是经常做饭(⌯꒪꒫꒪)੭ु⁾⁾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​

评论

热度(24)